How to choose如何挑選「最適合」
自己的結婚對戒

因為是長久佩戴的結婚對戒,
所以想找到
真正適合自己的理想戒指。

就算不知道自己適合哪一款戒指,
也歡迎您來鑽石婚戒專門品牌I-PRIMO,讓我們的婚戒諮詢師為您推薦適合的戒指。

掌握三項重點
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結婚對戒How to choose

戴出一雙「好看的手」了解自己的手部特徵

手指的長短粗幼
這點關係到如何挑選戒指的寬度和線條。例如手指長的人,適合佩戴較寬的戒指
手指關節
若關節較粗,戒指會在手指根部轉動,因此須注意挑選的款式
指蹼
若指蹼較大,會使戒指傾斜,因此建議選擇波浪款設計
整隻手的大小
這點關係到戒指的寬度。手大會給人較為強烈的印象,佩戴有一定寬度的戒指可讓比例較為平衡
膚色
一般而言鉑金較能襯托膚色,但也建議膚色偏黃的人佩戴黃K金戒款

其實留心細節的協調相當重要,除了手的大小及手指的長短粗幼 ,還要注意手指之間的指蹼。

我的手適合哪一款戒指?

A. 如果手指較短、手較小

適合的戒指款式!

〇 讓手指纖細的波浪線條

〇 讓手指修長的V型線條

〇 修飾圓潤感的窄版戒寬

建議選擇波浪或V型線條,讓手指顯得纖細修長。適合的戒指寬度為窄版到標準(2.5mm以下)。若選擇寬版,手指上戒指占的面積變大,會讓手指顯得更為粗短。

B. 如果手較骨感結實

適合的戒指款式!

〇 整圈加入設計的款式

〇 和手部比例相當的寬版戒指

〇 也推薦獨特華麗的款式

建議配合手指的長度比例,選擇寬版戒指。關節較粗的人,不妨選擇沒有裝飾,或是整圈鑲鑽、滾珠邊的裝飾戒款,就不需在意戒指會在手指根部轉動。

C. 如果是常見的錐形手指

適合的戒指款式!

〇 不需在意傾斜的波浪款

〇 不擠壓皮膚,偏鬆的尺寸

〇 讓手指比例協調的標準戒寬

越靠近指根越粗的手指,戴戒指時容易推擠皮膚,使手指線條變得不俐落。如果選擇波浪款戒指,就不需擔心這個煩惱,也不需在意指蹼較大使戒指傾斜,讓人佩戴得舒服又自在。2.5~3mm的標準戒寬讓手指比例最為協調。

選擇「喜歡」的戒指確認自己偏好的風格

結婚對戒是天天佩戴的飾品,建議您配合平日的風格來挑選。例如平常佩戴飾品的習慣、喜歡的服裝風格、婚後理想的樣貌等,了解自己喜歡的物品和形象再來挑選,就能找到更適合的戒指。

哪一款戒指
適合我喜歡的服裝風格?

A. 成熟正式

適合的戒指款式!

〇 設計簡約

〇 經典直線款

〇 也推薦優雅的永恆婚戒

推薦您簡約中流露優雅氣質的設計。避免過多裝飾的戒指,選擇經典直線款。永恆婚戒這類華麗優雅的戒指也很適合您。

B. 溫柔淑女

適合的戒指款式!

〇 柔美的波浪款

〇 配鑽裝飾

〇 圓潤造型

推薦您整體帶圓潤感的設計。比起俐落的直線款,和緩的波浪款應該更為理想。以配鑽裝飾的戒指還能展現女性氣質,一定很適合您。

C. 簡約休閒

適合的戒指款式!

〇 經典直線款

〇 鑽石等裝飾較少

〇 也推薦霧面加工或雙色戒指

裝飾較少的經典直線款,應該會讓您佩戴得更自在。窄版戒指可低調隨身佩戴。如果希望設計稍微與眾不同,也可以嘗試消除金屬光澤的霧面加工,或不同金屬組合的雙色戒指。

選擇能「輕鬆佩戴」的戒指想像戴著戒指的生活

不同的生活型態,將決定哪一款戒指更能輕鬆佩戴。正因為是隨身佩戴的戒指,請您試著回想日常生活,例如:職場氣氛、做家事或帶小孩時是否會摘下、拿取重物的機會等。不過,如果您只在特別的日子佩戴結婚對戒,就請優先考慮自己的喜好。

哪一款戒指適合我的生活型態?

A. 想毫無顧慮地在職場佩戴

適合的戒指款式!

〇 簡約的直線款

〇 配鑽較少

〇 半圈裝飾的設計

若想毫無顧慮地佩戴,基本上推薦您簡單平整的設計。如果您喜歡華麗的設計,也可以挑選只有半圈裝飾的戒指,工作時將沒有裝飾的戒面朝上即可。

B. 希望做家事或帶小孩也能輕鬆佩帶

適合的戒指款式!

〇 寶石內嵌的款式

〇 戒寬較窄,佩戴舒適

〇 沒有繁複的裝飾

如果做家事或帶小孩時也不想摘下戒指,無寶石或寶石內嵌的平整戒款會讓人比較放心。也可以挑選不會刮到指間的設計、或是戒寬較窄的款式,戴起來更加舒適。若偏好永恆婚戒這類設計,由於髒汙容易卡在縫隙,建議經常保養清潔。

C. 擔心開車或運動會使戒指變形

適合的戒指款式!

〇 標準~寬版的戒指

〇 高強度的鍛造戒指

〇 寶石內嵌的戒款

如果您平常不太摘下,而且經常開車,或者從事網球、高爾夫球等會用力握住球具的運動,由於窄版戒指會有變形的疑慮,建議您佩戴較寬的戒指。此外,高強度的鍛造戒指也是不錯的選擇。若想選擇有裝飾的戒指,可挑寶石內嵌的戒款,寶石較不容易鬆脫。

Reservation

前往門市不限預約,但由於假日期間人潮較多,為避免滿座等候時間及提供更完善的諮詢服務,建議可先行預約,將挑選婚戒的時刻,幻化為此生的幸福時光。

Messenger Whats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