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umn

專欄文章

不可不知的結婚大小事

求婚或訂婚鑽戒的意義、結婚戒指的挑選方式、婚禮相關準備...等,提供與結婚息息相關的資訊。

我們要結婚了!「開始籌備婚禮」

期待已久的求婚、收到訂婚鑽戒(Engagement Ring), 兩人的結婚承諾,一步步成為現實。 然而,婚禮的籌備該何時開始、如何準備才好呢? 必須先搞清楚的注意事項又是哪些呢? 為了避免事到臨頭才手忙腳亂, 先記好大致的流程與基本概念吧!

恭喜你訂婚!
那麼,接下來該從何著手呢?

真羨慕大家呢!期待已久的求婚、收到訂婚鑽戒(Engagement Ring),兩人的結婚承諾,一步步成為現實。然而,婚禮的籌備該何時開始、如何準備才好呢?
在剛訂婚後的這段時間,不管做什麼都很快樂、幸福吧~。重拾逐漸淡忘的(?)
熱情,編織對未來的夢想……,人生唯一一次寶貴的訂婚期間,可要好好把握才行!

噢,先等等。
不是故意要潑你冷水,不過也該開始考慮婚禮的事情囉!雖然每對情侶狀況不同,
但婚禮的籌備最好從一年,最遲也應從8個月前開始進行。

熱門的婚宴場地、禮服可是先搶先贏!
不僅如此,還必須考慮到親朋好友等賓客們方便的時間。
畢竟是請大家在百忙之中撥空參加兩人的婚禮,
應該要先預留充分的時間邀請賓客才符合禮數。
現在就來確認舉行婚禮前的流程、步驟吧!

 

《婚禮前1年~8個月》 向父母報告
一旦下定決心結婚,首先應該「向雙方父母報告」。
帶著感謝父母養育之恩,以及決定成家獨立的決心,
向父母傳達:「我們打算結婚」的決定。
此時,尚不需帶男友或女友回家介紹給父母。
儘管說時代已有所不同,向對方父母報備結婚、打招呼仍可說是人生中最大的難關,一定要小心應對。關於這點,留待下回再仔細說明。

《婚禮前8個月~半年》 兩家舉行訂婚儀式
帶著「今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」的心意,由兩家舉行訂婚儀式。
要正式舉行訂婚儀式,或是以餐會、派對的方式進行,可由兩人決定。
不過,盡可能採納雙方父母的意見,以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式來進行是最理想的。

《婚禮前半年》 找場地
接著是尋找場地!可多多收集雜誌、網路相關資訊,
並利用週末參加婚禮體驗活動。
預算方面也要仔細規劃,決定婚禮、宴席的方式。

《婚禮前半年~5個月》 挑選婚紗店
選定2、3家婚宴場地,並暫時預約備用。
有些婚宴會場會限制使用合作婚紗店的禮服,
因此須將此點列入考量開始挑選婚紗店。

《婚禮前4個月~》 決定婚宴場地,討論相關細節
決定婚宴場地、列出邀請名單,並與致詞或準備餘興節目等的友人討論細節。
同時,也差不多該決定好蜜月旅行的行程。應向公司或服務單位報備結婚訊息,事先處理好請假等事宜。

《婚禮前3個月~》 準備結婚對戒、寄送喜帖
結婚對戒(Marriage Ring)是誓言永遠的證明,也是舉行婚禮時不可或缺的神聖信物。戒指製作的時間可能花費數週~數個月之久,最好盡早挑選。另外,喜帖也應於此時寄送。

《婚禮前2個月~1個月》 決定宴席菜色、飲料及進行方式等事宜
決定宴席菜色、飲料及進行方式等事宜,並準備謝禮用品、新娘捧花及會場花飾。禮服也應於此時調整完畢。

《婚禮前1個月~婚禮當天!》 進行彩排、最後的確認
進行新娘妝髮的彩排、婚宴會場最後的確認等事宜。
前一天應確認當天要帶到會場的東西,禮金、車錢等現金可別疏忽囉。
接下來終於要舉行婚禮了!

 

經過以上簡單的介紹,您是否已瞭解大致的流程了呢?
兩人互相幫助、一一做好確認,開始著手籌備屬於你們的婚禮吧!

Reservation

前往門市不限預約,但由於假日期間人潮較多,為避免滿座等候時間及提供更完善的諮詢服務,建議可先行預約,將挑選婚戒的時刻,幻化為此生的幸福時光。

邂逅命運之戒的鑽石婚戒首飾專門品牌訂婚鑽戒與結婚對戒首選I-PRIMO

Messenger WhatsApp